top

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急盼清理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1-12 09:41   来源:安阳晚报

  “我们小区的垃圾10多天无人清理了,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市民王先生反映文峰区同兴街相州B区几栋楼的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居民生活出行多有不便。

  10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一进小区,两堆生活垃圾映入眼帘。各种生活垃圾堆积在垃圾箱前,相隔很远都能闻到浓浓的异味。在不远处,还有6堆这样的生活垃圾。

  居民张女士表示,这几堆垃圾已经10多天无人清理了。“每次从这里过都得捂着鼻子,垃圾散发的臭味让人受不了。” 张女士说,元旦之后垃圾就一直无人清理,越积越多,现在垃圾桶满了,居民只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周围。

  “我们小区每年每户要交60元的垃圾清运费,听说是那几栋楼的住户不交垃圾清运费,导致垃圾没人清理。”居民刘先生说。在5号楼前,记者看到南关街道办事处同兴街社区张贴的通知:“请未交垃圾清运费的居民自觉到社区交费,每户每年60元,以保证垃圾尽快清理。谢谢合作!”

  随后记者来到南关街道办事处同兴街社区了解情况,南关街道办事处同兴街社区主任屈颖说:“相州B区没有业委会,由社区代为管理。社区每年收每户60元垃圾清运费,请人专门负责清理垃圾。5号楼、6号楼、12号楼、13号楼没收齐2018年垃圾清运费,保洁师傅就没再清理垃圾。我们已在这几栋楼张贴了交费通知。希望居民尽快交齐垃圾清运费。如果不交,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催交。”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