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都夜色美 百姓乐新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2-17 15:1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城市亮化工程是城市建设水平的标志,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2017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城市亮化工程,城市形象得到大幅提升,古都安阳的夜色焕发了新的活力,让我们跟着镜头出发,去感受美丽、大气的安阳夜景。

  蔡建科:“大红灯笼高高挂,华灯扮靓安阳城。春节到了,走在安阳的街头巷尾,一盏盏寓意着吉祥喜庆的红灯笼,一组组充满现代气息的亮化工程,将古都安阳装扮得多彩靓丽。”

  市民:“一出门就能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看到不管那个街道上、大道上全部是红红的灯笼,感觉一出门特别的喜庆。”

  市民:“这一眼望去,通红通红的,非常有幸福感。”

   说起春节期间的安阳夜色,年味儿十足的大红灯笼绝对是主角。今年,市政部门在市区各条主次干道两侧悬挂了两万多盏红灯笼,这些红灯笼让安阳的夜色变得更加别致。

在文峰北路,晚风轻轻吹动着灯笼,放眼望去,路灯、车灯、楼体灯和一眼望不到头的红灯笼相互映衬,城市夜景在车水马龙的陪伴下也变得更加富有层次感。

  市民:“今年灯笼挂的很有喜庆气氛,虽然不让放炮了,不叫大气污染,所以现在这气氛像过年。市政府搞得很好,让老百姓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市民:“挂上这个中国红的灯笼也比较符合咱们中国人的审美,在大街上看起来也比较有年味,也可以减少咱们环境的污染。”

  在东区,许多高层建筑物楼体采用LED光源照明,整体呈现出动静结合的视觉效果,这些楼群不仅点亮了安阳的夜空,更是安阳飞速发展的缩影。

  2017年,易园亮化工程正式竣工,投光灯、水底灯、洗墙灯等多个种类的灯源共计11000余套,在这些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下,她把自己另一面的美呈现给了全市人民。

  徜徉在夜幕中的安阳城,文峰大道东西两座立交桥遥相呼应,东区的高楼大厦灯火辉煌,易园和两馆广场夜色美不胜收,城市亮化工程效果显著,令人流连忘返。城市的景美了,路畅了,地面净了,老百姓心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浓了。

  市民:“安阳变化太大了,特别猛,高楼、道路、包括环境设施都建设的非常快,非常好。现在在安阳生活我感觉很幸福!”

  市民 董小姐:“各个方面来说的话,安阳就是说有很大的进步,觉得从我来说的话,安阳越来越向着大城市的方向发展,会越来越好的,我们的天也会变得越来越蓝,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记者蔡建科:“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漂亮,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新的一年,走在华灯初上的安阳街头,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憧憬。让我们祝福安阳越来越好!”安阳台 刘勇 同亮 邵阳 文京 建科 报道

 

责任编辑:张红芳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