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安阳市新春民俗文化展​开幕

作者:长春 周莹   发布时间:2018-02-22 08: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今天上午(2月21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各县(市、区)主办的新春民俗文化展在市两馆广场拉开帷幕。

记者 周莹:

“正月里来逛新春。从2012年开始,我们安阳市的民俗文化展已经成为我们广大安阳市民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天是正月初六,也是我们2018年新春民俗文化展开幕的第一天。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是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很多市民都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来到两馆广场领会我们安阳传统文化的魅力。”

两馆广场正中央的“新春文艺汇演”是每年新春民俗文化展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舞台上的戏曲演员扮相精致、有板有眼,举手投足尽显梨园风采。热情的观众早已将舞台团团围住,听得如痴如醉。舞台两侧的民俗展,展出的是剪纸、年画灯笼、高粱杆编品、泥人、糖画等民俗文化,更有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演示、讲解。这些平常难得一见的传统文化和特色商品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购买。

市民 张女士:

“这个民俗展挺不错的,比较吸引人,带着孩子过来买的灯笼,买的推圈。”

市民 甄先生:

“感觉这块儿非常非常的热闹,非常非常的喜庆,有很多小孩玩的游戏啊,包括各种小吃啊,比如我们买的这个棉花糖,还有我特别喜欢吃的煎皮渣。”

市民 李先生:

“今天来逛这个年俗文化展,找到我小时候很多经常见的东西,吹糖人、年画儿之类的这些东西。现在这些新的小朋友,像我家姑娘已经都很少见了,所以特意赶过来看一看,通过这种传统的民俗才能感受到这种年味,才能找到以前过年的感觉。”

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时间为2月21日(正月初六)至2月25日(正月初十),为期5天,包括民俗文化展、文艺汇演、图书展销、书画艺术展等主要内容,其中文艺汇演涵盖非遗剧种、地方戏曲等多种节目,演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30至11:30,下午14:30至16:30。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李齐越:

“我们今年准备了70多个展位、130多个展户,主要展示的内容是我们安阳市的非遗文化项目和民俗的一些项目,内容很丰富。演出这一块有我们戏曲、舞蹈,各种文艺表演形式。最终(总之)一句话就是为了丰富我们群众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大家、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文化气氛,作出我们文化系统、文广新系统应有的贡献。”

安阳台 长春 周莹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