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安阳市各客运站点迎来客流高峰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8-02-22 08: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2月21日是大年初六,同时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许多回乡过年的人都选择在今天踏上返程旅途。记者今天分别去往安阳汽车站和安阳火车站,实地探访了长假最后一天的出行状况。

在安阳汽车站,大院西侧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候车大厅里,旅客们来来往往,脚步匆匆赶往检票口进站。

安阳汽车站客运室主任 刘江卫:

“为了应对今天这次高峰,我们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增设了售票窗口,而且对网络售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提前做好了准备。今天的客流高峰主要是以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各大城市为主,当然了也有一些林州、峰峰、邯郸、磁县这些公共班线的客流相对来说也比平常要大一点。”

为应对客流高峰,安阳汽车站加大了安保力度,对旅客三品检查、实名制购票、人证票比对进站等一系列工作实施了系统的培训和要求,同时对“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安阳火车站广场,许多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进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队。进入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东西两个候车厅旅客较往常有明显增加,大家手持车票在各自对应的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据介绍,近两天的客流量主要以返城务工为主,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陈超:

“昨天我们站发送了12000人,今天增加到了15000人,根据这个情况,我们站组织在家休班人员过来帮班,我身后这趟车是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这会儿已经卖到600多人(票),根据这个情况,我们进行了提前预检(票),把旅客先检进来,总共600人的话,分批次进站,等车进站以后,就非常方便上车,这样也避免了在候车厅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保证了旅客的人身安全,也保证了列车的正点。”

春运期间,前往各大城市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如果近期有出行意愿,请提前通过正规渠道网上购票或者到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

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陈超:

“网上购票旅客请您于开车前半个小时取好您的票,通过我们的进站口检票进站。然后我们的列车是开车前五分钟停止检票。请把握好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安阳台 蔡建科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