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化活动相继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文京   发布时间:2018-02-22 09:0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挖掘和弘扬文字文化,扩大文字文化的传播教育,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字文化需求,树立广大青少年的文化自信,近年来,中国文字博物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字文化特色教育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文字博物馆甲骨学堂策划并演出了“金犬贺岁——十二生肖大拜年”儿童舞台剧,本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其中“甲骨文十二生肖灯谜会”环节,台下的观众踊跃参与,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2月20日(初五),此次活动荣登央视一套《新闻联播》,受到了观众的肯定和好评。

  近几年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举办各类文字文化活动,架起了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桥梁,成为了新闻媒介争相报道的热点。2016年10月3日,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播出,中国文字博物馆国庆节特别活动——奔跑吧,字宝!孩子们通过歌曲对对碰、成语大比拼、字谜猜猜看、字图拼拼乐、甲骨记忆王、文博我最棒六个关卡完成终极考验。这个活动将文字与游戏、文字与音乐、文字与团队牢牢结合在一起,在国庆的氛围下寓教于乐为祖国庆生。2018年1月29日,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中播出,中国文字博物馆携 “甲骨文屏风” 等文化创意产品,亮相德国法兰克福著名的国际纸制品和办公用品博览会 “中国文博创意”主题展展区。这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组织,近20家文博单位带有数千款具中国文化元素的特色文创产品参加此次展览。

  今后,中国文字博物馆将继续秉承 “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理念,举办更具文化特色的社会教育活动,让文字之花绽放地更加璀璨。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