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安阳市肿瘤医院门诊楼被确定为我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07 11:37   来源:安阳市肿瘤医院

 

  2月7日,安阳市肿瘤医院门诊楼被安阳市政府确定为安阳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医院早期整体规划图

  安阳市肿瘤医院门诊楼建于1973-1975年期间,由安阳市规划设计勘探处建筑大师王庭蕙设计。该建筑为砖混结构,中轴对称,立面列有很多挺拔壁柱,屋顶对称布置,外墙为红砖,当时设计抗震级别为6.5级以上。该建筑整体大方庄重,曾在90年代贴玉白色面砖对外墙进行装修,是安阳20世纪70年代以来建筑的典型代表。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钱信忠来院视察施工现场


建院初期首任院长梅庚年与部分员工在建筑工地前合影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承载着古老的记忆,彰显着城市的文化底蕴。从步履蹒跚到蹒跚学步再到欣欣向荣,不断修善的门诊楼领略了安阳市肿瘤医院人满载丰收、阔步向前的风采,见证了安阳市肿瘤医院四十多年来的丰硕成果,新一代安阳市肿瘤医院人将继续用执着书写新的辉煌。


新旧门诊楼对比

 

责任编辑:王建民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