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春运圆满落幕 网络售票成为主流

作者:张巍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圆满落幕。安阳市铁路、汽车客流明显回落。那么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客运部门的运力如何?今年的春运又有哪些显著特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3月12日,记者从安阳火车站了解到,随着上周我市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我市铁路客流已呈下降趋势,安阳火车站整体客流趋于平稳。

  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秦庆华:“2018年安阳火车站春运客流整体平稳,节前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流和探亲流为主,春节以后客流最高峰在3月4日,当日发送旅客21044人。截止到目前,春节过后我站每天日均发送旅客在12000人左右,预计春运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客流主要以务工流为主,主要集中线路在北京方向、上海方向、广州方向、西安方向、兰州方向的务工人员,还有开学较晚的东北方向的学生。”

  这几年,网络售票日益方便快捷,有效解决了春运期间旅客 “排队难”“抢票难”“乘车难”等问题,特别是今年春运期间,网络售票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 秦庆华:“今年春运期间网络售票比重增加,占总售票量的74%,成为主流。”

  今年春运期间,安阳汽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29132人次,比往年基本持平。伴随着网络售票的普遍应用,今年春运期间,安阳汽车站的网络售票、自助售票比例也逐步提高。

  安阳汽车站副站长 唐发亮: “今年春节客流高峰从大年初六开始,主要出行方向为上海、深圳、江苏等地。返程流主要以务工、学生、探亲流相互叠加为主体。我站为了保证广大旅客顺畅出行,积极储备运力,开启所有售票窗口和自助取票设备,春运期间,没让一名旅客滞留。”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