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8%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安阳市财政局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3.69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全力保障财政收入任务完成。一是市领导高度重视,带队深入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帮助县(市)区和企业排忧解难,全力解决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我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保障。二是强化收入分析,及时研究分析经济发展和财税收入形势,加强重点税源企业跟踪问效,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三是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协调各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形成税收征管合力,严格依法征管,抓大不放小,确保应收尽收。四是组织收入工作常抓不懈,保持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相协调,减少收入波动,确保均衡入库。五是强化收入督导,建立市对县(市)区、县(市)区对乡镇,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层层落实的收入督导机制。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3.69亿元,同比增长19.8%,超序时进度5.2个百分点,总量和增幅分别位列全省第六位和第七位;全市税收完成33.24亿元,同比增长47%,税占比为76.1%。全市财政收入质量保持较好水平,圆满实现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