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8 09: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今早,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截至1月27日24时,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0例。其中,我市新增4例,截至目前我市确诊病例11例。

  问:这4名患者都是哪里人?已知的基本信息有哪些?

   病例一:李某,女,50岁,汤阴县宜沟镇人,在武汉市常住。1月22日乘火车回到安阳,于当日出现发热、鼻塞、咽痛、头疼等症状,23日到诊所输液治疗。25日再次发热,到汤阴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二:鲁某,女,57岁,文峰区紫薇大道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26日确诊病例鲁某某系姑侄关系。鲁某1月25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26日到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三:周某,女,42岁,北关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1月26日确诊病例鲁某某系夫妻关系。周某26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27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四:胡某,男,35岁,林州市开元街道办事处人,在株洲市一家公司工作,该公司1名员工于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3日胡某与妻子乘火车到达安阳火车站,亲戚开车接回林州家中。24日胡某出现发热、头晕症状,自行服药后体温恢复正常。26日因再次发热到林州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问:目前4名患者情况如何?

  目前4名患者中1例为重症肺炎病例,3例为轻症肺炎病例,全部在我市定点收治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发现和判定密切接触者21人,均按照规范要求实行了医学隔离观察。

  问:医学观察应注意什么?

    从发生的病例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的风险较高,必须严格进行医学观察。

    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或可疑暴露后14天。密切接触者要单独居住,拒绝探访,不得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必须接触时要佩戴口罩。每日早晚各测量体温1次,观察自身是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可疑症状,并每日向当地医学观察人员报告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以上相关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