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项目建设暨促进民间投资工作会议召开

王新伟强调:狠抓关键 持续发力 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作者:静华   发布时间:2016-09-07 10:22   来源:安阳电视台 安阳新闻

  9月5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促进民间投资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县(市)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创新推进机制,实施“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既为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调结构提供了持久动力。主要表现在省市重点项目推进较快、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争取资金成效显著三个方面。但是与全省先进地市相比,全市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还存在着投资增速大幅回落、项目推进整体较慢、民间投资急剧下滑等突出问题。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主观方面突出表现在信心不足、谋划不够、招数不多、保障不力、环境不优等五个方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指出,要解决这些问题,全市上下必须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意义,用辩证思维和前瞻眼光去认识新常态下投资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快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浓厚氛围。要激活投资主体,增加民间投资,加强政策引导、加强服务保障、构建融洽政商关系。要引导投资方向,增加产业投资,围绕强化基础支撑抓投资、围绕改造传统产业抓投资、围绕发展新兴产业抓投资。要抓住投资重点,增加投资实效。市委、市政府决定从9月份开始,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再完成1000亿元以上,确保全年增长15%。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投资目标、投资重点,严格落实责任,抓好项目推进。要创新投资模式,增加投资活力,重点用好PPP模式、产业基金和奖励政策,创新投资模式,破解资金制约。

  王新伟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民间投资增长,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发力,持续增强投资保障。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部门责任和主体责任,创新运作模式,增加施工力量,促使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二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国土、财政、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全力做好土地、资金、中央专项债券等优惠政策的争取和服务。三是强化协调服务。重点针对没有达到序时要求的项目,分析原因,抓准症结,一线协调,一线服务。四是强化政策跟进。省委、省政府最近出台的政策措施和行动方案,针对性强,措施具体,发力精准。市直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逐条对照研究,尽快拿出我市具体政策措施。五是强化项目谋划。要提前谋划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项目,列出清单,9月底前报市发改委汇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杜新军、唐献泰、戚绍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