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00元失而复得 老人为拾金不昧者点赞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6   来源:安阳晚报

  “这600块钱对我们家来说就是一笔巨款。太感谢安阳水务便民缴费厅的收费员王晓英了,捡到钱后主动联系我并把钱还给了我。”4月14日,家住安阳文峰区东南马道的肖继正老人打来热线,反映自己在文峰大道与东工路交叉口安阳水务便民缴费厅交水费时不慎遗落了600元,收营员王晓英捡到钱后主动与老人联系并把钱还给他,老人想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4月13日9时30分左右,肖继正老人到文峰大道与东工路交叉口的安阳水务便民缴费厅交水费。交过水费,老人匆忙中把随身携带的600元遗落在了缴费大厅。回到家后,肖继正老人一掏口袋,发现随身携带的600元没了踪影,顿时急哭了。

  老人家境比较困难,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儿子。600元对别人来说可能算不上什么,但是对老人一家来说是一笔巨款。“当时我发现钱丢了,真是着急。”肖继正老人说。

  与此同时,收费员王晓英在缴费大厅里捡到了600元和一张交费收据。“失主丢了钱,肯定很着急,我得赶紧还给失主。” 王晓英说。她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失主。

  当日11时左右,肖继正老人拿到遗失的600元,激动地握着王晓英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感谢收费员王晓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我要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肖继正老人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