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

作者:李 慧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9   来源:安阳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安阳市质监局了解到,目前,安阳市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集会庙会、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和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市质监局重点检查3个方面,一是对我市生产、储存、输送危险介质的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充装、储存、石化产品生产的场所进行检查,二是对取得特种设备许可单位(含特种设备生产、安装、改造、维修、气体充装、检验检测)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相关安全附件是否有效、设备是否坚持日常运行和维护保养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未严格按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制、未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的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并现场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共检查了413家单位,发现隐患188处,已整改完成179处。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