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国税局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作者:珊珊   发布时间:2018-04-19 09: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年4月份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丰富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形式,4月17日下午,安阳市文峰区国税局开展了“青少年税法学堂暨办税服务厅开放日”活动。

  文峰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东南营小学,通过幻灯片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税收基础知识课,不仅调动了大家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兴趣,也使护税、纳税观念深植于同学们心中。

  文峰区东南营小学学生 李卓一:“通过这次税法小活动,我知道了税法与我们身边的所有事物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应该有纳税的义务,每个公民都应该纳税。我们如果去买东西的话,是要向商家索要发票的,如果不给发票,可以拨打12366投诉电话投诉他们。”

  文峰区东南营小学学生 周久越:“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许多关于税收的知识。第一就是税收是分许多种的,企业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等。第二个就是我们向餐厅或者商场索要发票是有权利的,生活离不开纳税,纳税也离不开生活。”

  随后,税务工作人员又带领部分师生代表参观了办税大厅,直观感受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等现代化办税手段,并扮演大厅导税员。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小学生们直观体会税务人员的工作。文峰区税务工作人员还与师生代表来到两馆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共同宣传税收,还一起将印有税收宣传标语的风筝放飞天空。

  文峰区国税局党组书记 局长 徐清祥:“今天,我们和东南营小学联合开展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暨办税服务厅开放日活动,旨在向青少年宣传普及税收知识,使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