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安阳站比赛拉开战幕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4-19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安阳站比赛昨日拉开战幕 117名运动员古都展风采  

 击剑比赛正在紧张进行

 

 游泳比赛开始瞬间 (记者 黄亚楠 摄)

  4月18日,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安阳站的比赛在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战幕。安阳站的比赛为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此次共吸引来自全国16支代表队的117名运动员参赛。

  16支代表队117名运动员参赛

  2018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安阳站总裁判长陆钧介绍:“安阳站的比赛从4月18日开始至24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16支代表队的117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分为现代五项四项赛和激光跑,其中,现代五项四项赛的比赛项目包括击剑、游泳等,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混合接力赛;激光跑则设男、女个人赛,划分为专业组、大众组、U16专业组、U16青少年组等。”

  4月18日上午,击剑女子个人预赛A组率先进行。运动员们身着专业运动服,手持佩剑,在剑道上,你来我往,激烈拼杀。而在游泳的场馆里,女子个人预赛B组的参赛运动员们,则在泳池中展开激烈的较量。只听一声哨响,运动员们跳入水中,水面瞬间激起白色的浪花,宛如一条条白色的游龙。

  据悉,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共设3站积分赛,其中,首站赛事设在南昌、第二站比赛设在安阳,第三站比赛设在呼和浩特,3站积分排名前36位的选手将参加今年10月在烟台举行的总决赛。

  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我市大力支持比赛

  陆钧表示:“安阳站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很充分,对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的支持都特别到位。整个赛事组织形式丰富多彩,包括把群众项目融入现代五项这个大家庭当中来,内容非常丰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现代五项的项目中来,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近年,我市现代五项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不仅涌现出了全运会亚军霍琪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还有牛天红教练这样知名的业界“大咖”。此外,赵中豪等青年新锐的出现,更代表了我市该项目在未来的希望。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在我市的举办也有利于增强群众对该项目的了解,扩大群众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我省共有1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我市选手赵中豪、张逸萱、毋汉瑜等人将代表河南队出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