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4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刘建发、李长治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听取关于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打算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切实抓紧抓好;要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抓住关键措施,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整村推进上下功夫,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派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表彰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派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好我市派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要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厕所革命”等工作;要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发挥好驻村帮扶队伍力量。

  会议听取关于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意义,办好一年一度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要切实发挥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以此为载体,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扎扎实实、紧张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纪委监察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要求上来;要突出抓好执纪办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六个方面”重点抓好执纪办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能力。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老同志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老干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组织老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要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平台、搞好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