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启动三个慈善救助项目 符合条件可申请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5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2018年慈善福彩“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SOS紧急救助”项目、“乐龄之家”项目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可到所在的县(市)区慈善总会或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

  2018年慈善福彩“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下,患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心病等重大疾病,近一年内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2万元及以上,个人无力承担全部自费金额,急需慈善援助的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儿童。救助标准按照自费金额的40%进行救助,最高救助2万元。该项目共安排救助资金60万元。
“SOS紧急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全市范围内因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患有重大疾病陷入生活困境的低收入家庭和个人,其中,因突发事件或重大疾病陷入生活困境的最高救助1万元;因特殊情况陷入生活困境的最高救助3000元。该项目全年安排项目资金40万元。
  “乐龄之家”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对老年人较集中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敬老院援建的集“健、体、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老年活动场所。今年,每个援建的“乐龄之家”项目援助资金不超过6万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