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迎宾大​桥美太行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8-04-24 09:2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迎宾大桥美太行

  

 工人在桥塔上施工

□记者 刘剑昆 文/图

  “迎宾大桥建成后,就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我们取名为‘鹰击长空’!”4月20日上午,在林长高速公路林州太行大峡谷站出入口的迎宾大桥施工现场,林州市公路局副局长王启增看着高耸的桥塔展望着未来。

  迎宾大桥是林州市旅游通道迎宾大道东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了解决林长高速公路大峡谷站引线与省道安姚线、翟阳线三线相交造成的交通压力,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林州市旅游业的发展。该项目是林州市重点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8300余万元,全长740米,主桥长395米、宽30.5米。该工程自2017年3月进场施工,同年年底完成了引桥及主桥下部结构。现正在进行桥梁上部67米高的主塔施工。主体工程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年底实现通车。

  迎宾大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是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李伟向记者介绍,迎宾大桥属独塔式无背索双索面斜拉桥,工艺先进、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类似桥梁在河南省建设史上属首例,其混凝土跨径在国内第一,桥塔使用3道横梁属国内首创。该公司严格落实标准化建设,以确保工程质量,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迎宾大桥工作组,科学管理,进行科技攻关,全力服务工程建设。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执行总工程师闫秀海正在认真检查每个环节的工程质量。记者了解到,他的“闫秀海创新工作室”在工地很有名气。今年3月初,闫秀海发现,项目承台施工存在过热现象,很容易引起爆炸。他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焦作黄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郭绍良合作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多名技术骨干集思广益,展开技术攻关,一个不间断供水加冰降温的计划形成了。经过试用,效果良好,施工进度和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桥塔已经建设到30米高处,上面有多名腰系保险绳的工人正在塔架上紧张作业。记者戴上安全帽,跟随闫秀海沿着梯子爬上了桥塔,豁然开朗,可以望见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公路在这里交会,分明的线条又延伸向山里山外。塔上面的平台上,钢筋工的带班人、湖北籍的李斌正在指挥吊车吊装钢筋,几名钢筋工则小心谨慎地配合着,将吊装上来的钢筋安到塔身里。

  在工作间隙,李斌告诉记者:“迎宾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林州市交通要道地带的标志性建筑,将来我带着我的亲友来林州旅游,我会自豪地告诉他们,这座桥里浇筑着我的汗水和智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