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文字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4 09: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如长江黄河流淌千年,生生不息;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如天上繁星夺目璀璨,星光熠熠。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这一节日,4月22日下午,中国文字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举办了以“重温经典,共沐书香”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伴随着朗朗读书声,2018年的世界读书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和文字小博士们在广场开展了《易经》、《道德经》、《大学》等经典诵读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的经典诵读活动已经是第二届了,深受广大读书爱好者的好评,下至6岁的幼儿,上至77岁的老者,大家积极参与,通过诵读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文字博物馆 文字小博士 魏恬依(6岁):“大家好,我是魏恬依,今年6岁了。通过这个读书(活动),我很快乐。我以后要坚持读书,让图书成为我的好朋友。如果有爱读书的小朋友,也来跟我一起读书吧。”

  

  中国文字博物馆志愿服务团 成员 秦振德(77岁):“我们的祖先给我们遗留下来的很多的宝贵的文化遗产,在这次活动当中,我们就温故而知新。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坚持下去,也希望年轻人能够多多地阅读,对我们祖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