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完成12家“僵尸企业”处置 超额完成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18-04-26 10:02   来源:安阳日奥

  “僵尸企业”债台高筑、有名无实已经成为严重拖累经济增长、吞噬市场的一颗毒瘤。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大头落地”。截至4月20日,安阳市完成12家“僵尸企业”处置,在全省率先完成“僵尸企业”处置任务,且比省里定下的10家任务超额完成2家。

  

  我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起步早,进展顺利,离不开我市对国企改革的重视,在省国企改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之前,我市就通过持续推进77家和“60+3+4”国有企业改革攻坚计划,大部分空壳企业、停产停业企业完成破产清算和兼并重组,这为我市“僵尸企业”处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今的处置工作可以说是进行扫尾。“这一轮的‘僵尸企业’处置完毕,我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也将画上句号。”市国资委副主任贾军向记者介绍。“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市领导多次在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上安排部署国企改革工作。市领导多次召开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我市“僵尸企业”处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要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僵尸企业”处置,提前进入扫尾。
  “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扎实推进,离不开全市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市交通局、市房管局和林州市政府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台账清晰、工作主动,市财政局积极提供资金支持,市人社部门在职工安置方面大力配合,市中级法院特案特办,通过共同努力,使我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较快进展。市国资委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对“僵尸企业”处置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迅速传达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积极主动与企业主管部门一起研究解决难题,指导企业通过破产清算、一般清算、兼并重组、盘活脱困等手段进行“僵尸企业”处置。林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具体问题,妥善解决了3家粮食企业代农储粮问题,避免了群体性事件。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