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予君:立足岗位勇于创新

作者:文浩   发布时间:2018-05-11 10: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最美河南人 新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吴予君:立足岗位 勇于创新

  吴予君是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的一名畜牧师,多年来,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由她参加完成的四项课题项目,分获省科技成果、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成果三等奖。2015年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市畜牧兽医工作先进工作者、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等先进称号。今年,她又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畜牧师,吴予君最主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到养殖场,了解掌握最新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总结梳理后,反馈给养殖户,指导他们做好畜牧养殖工作。

  位于汤阴县韩陵镇的韩亿牧业有限公司是目前是我市为数不多的国家级肉羊标准化示范场之一,这里也是吴予君的对口联系单位。这几年,在她的帮助下,韩亿牧业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养殖场,一跃成为了我市肉羊养殖的标杆示范场。  

  安阳韩亿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庆福:“从建场以来,市畜牧局的吴老师,经常来咱厂子里技术指导,信息交流,从防疫消毒到技术方面、粪污处理这一块,提出了很多宝贵性的意见,在吴老师的帮助下,这个场获得了国家级肉羊标准化示范场。”

  安阳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畜牧师 吴予君:“看到养殖场效益提高,他们挣钱了,我们作为技术人员,感到很欣慰。”

  吴予君主要从事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及畜牧业统计监测等工作,其中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每年一次的畜牧统计监测专业年报,十张专业表格,每张表格数百项数据,必须做到零差错,零失误,以前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反馈信息,吴予君利用业余时间,自己研究出了畜牧统计监测专业年报校验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自动检测报表错误,极大地减轻了工作强度,目前已经在全省得到推广应用,受到了全省同行的一致赞扬。 

  安阳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畜牧师 吴予君:“统计员大概能够在两三天的时间,就能够基本上把这个年报完成汇总上报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安阳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站长 路德成:“吴予君同志是我们站一位非常优秀的干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尤其是畜牧统计工作,由于这项工作实效性比较强,所以每到年底,汇总上报全市畜牧业年报的时候,正好都赶上春节前夕。她总是加班加点,在单位总是最后一个关灯离开的。”

  在日常工作中,吴予君还积极推动畜禽养殖的污染防治工作, 2017年,全市134家规模养殖场限期关停到位,并完成了1293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套建设,我市在“坚决打赢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中,全省排名第一。

   安阳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畜牧师 吴予君:“我觉得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哪一个独立的个体,能够单独完成的,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集体的努力奋斗去推进。因此我认为荣誉,应该属于我们安阳市全体农业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