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深入分包联系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5-16 09: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深入分包联系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轻车简从,深入脱贫攻坚工作分包联系点——安阳县永和镇郭奇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村里脱贫工作面临的困难有哪些?”“村里17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分别是什么?每户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扶贫车间安排了多少贫困户?收入怎么样?”与基层干部座谈时,徐家平问得详细,村干部答得认真。在听取村、镇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家平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非常重要,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一定要吃透村情、吃透扶贫政策,把政策不折不扣地宣传到户,让贫困群众了解每一项扶贫措施,知晓享受条件、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六个精准”理念落到实处,在扶贫对象精准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确定扶贫项目,强化扶贫项目的资金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

  调研中,徐家平先后来到贫困户李海平、苏梅青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干部、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所采取的帮扶措施。徐家平叮嘱帮扶干部,要想方设法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联系落实就业岗位,通过就业提高收入,实现真正脱贫。

  郭奇村扶贫车间项目近日刚刚落成,服装加工机器设备已安装到位,技术培训正在开展。徐家平一行走进车间,与正在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亲切交流,了解车间运行情况。她指出,要深入调研,用活扶持政策,推动扶贫车间健康发展;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益;要加强管理,及时配备消防设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确保扶贫车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