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工作督查力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0   来源:安阳日报

   5月11日上午,安阳市散烧办工作人员在龙安区龙泉镇老河沟村督导过程中,发现了一处散煤销售点,在龙泉镇政府、龙泉工商所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将这一处散煤销售点进行了取缔,从源头上堵截了散煤流入市场燃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这是我市散烧办加强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为了更好地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市散烧办多措并举,加大了对经营性商户使用燃煤情况、散煤点或煤球生产加工点、流动性三轮车销售煤球等情况的暗访和督导检查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组建专职队伍,提供人力保障。市散烧办从人员保障入手,从社会上公开招聘了10余名大学毕业生,组建了稽查队,每天不间断地对我市辖区进行督导检查。除进行日查外,还开展晨查、夜查,根据煤球流动销售车的销售规律,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市散烧办及时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辖区政府,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期限过后,再次对该处存在的问题进行回访,仍未整改到位的,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4月8日至5月11日,市散烧办共发现36户餐饮经营户使用散煤,其中,殷都区有4户,龙安区有5户,文峰区有3户,北关区有3户,林州市1户,安阳县有14户,内黄县有6户。7户散煤销售点有存煤,其中,龙安区有2户,殷都区有5户。

  检查结果显示了部分县(市)区政府在燃煤散烧治理方面疏于管理、工作不力、耐力不足的问题,各县(市)区政府一定要切实负起燃煤散烧治理方面的工作责任,硬起手腕,大胆管理,严格执法,切实贯彻执行《安阳市燃煤污染防治办法》,从源头上抓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安邦生 通讯员 李春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