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450台收割机将陆续投入跨区作业

作者:杨春旺   发布时间:2018-05-18 09:02   来源:安阳日报

  5月17日,内黄县农机局局长汪涛说:“目前,我县已有106台麦稻两用收割机奔赴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开展麦稻跨区作业。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到5月20日,我县外出参加跨区作业的收割机将达450台。”

  跨区作业是内黄县农机的优势,从1996年起,该县每年都有大批农机跨区作业,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协调、服务、收获等方面的经验 ,取得了明显成效。从1997年起,市农机局、省农机局多次在内黄县召开农机跨区作业会议,推广内黄经验。

  今年,该县早部署、早动手,提前一个月着手麦稻两用收割机的维修与保养。县农机局组织技术骨干巡回到各乡镇、村指导帮助农机手进行维修保养,解决了具体难题,促进了维修工作的开展。县农机局还成立了跨区作业领导小组,由副局长专抓,抽出5名技术骨干和跨区作业队同行,跟踪服务,强化信息交流,确保收割机出了毛病能得到及时维修,尽快投入作业。今年,该县参加跨区作业的农机多,能够保证良好作业的收割机有390台,新购置的有60台,共有450台麦稻两用收割机将陆续投入繁忙紧张的跨区作业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