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妇好墓出土文物精美绝伦,速来围观

作者:杨坡   发布时间:2018-05-18 10:2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凤归大邑商,妇好墓出土文物安阳故里展,将于5月18日在安阳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布展,474件妇好墓出土文物展现在了我们面前。在我市博物馆二楼一号展厅内,记者看到了精美绝伦的玉器、大鼎等各种出土文物,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庄严大气,仿佛在诉说着3000年前辉煌的往事。

  安阳市博物馆 工作人员 马君:“2018年是安阳博物馆建馆60周年,同时也是安阳殷墟科学考古发掘90周年。在此我们特别推出了凤归大邑商展览。殷墟妇好墓发掘于1976年春季,今年是42年之后,这些珍品文物第一次回到我们古都安阳。”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的474件文物,包括青铜器、玉器、骨器、石器和殷墟出土刻辞甲骨等404组。其中妇好青铜钺、妇好铭铜圆鼎、妇好铜方罍、玉人、玉龙、玉枭、玉象等均为妇好墓代表性器物。整个展会的布局和灯光设计,旨在打造一个重现当年辉煌的场景,同时,向人们展示雍容华贵的妇好形象。此次展览得到了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的大力支持,经多次协商,最终确定由我市文物管理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主办,我市博物馆承办。届时,将会有一场视觉饕餮盛宴呈现给我市市民。

  安阳市博物馆 工作人员马君::“这个展览将于5月18日到10月20日在我们二楼展厅进行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