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个电子公交站牌将上岗 首批35个站牌已安装到位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5-20 11:33   来源:安阳晚报

  日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我市部分公交站点的站牌不见了,一些乘客在乘坐不太熟悉的线路时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咋回事呢?昨日,记者了解到,安阳公交集团计划把80个公交站点的老式灯箱站牌更换为电子站牌,首批更换35个站牌已安装到位,正在调试。

老式灯箱站牌(安小新拍摄)

电子站牌(安小新拍摄)

  日前,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位于东风路、文峰大道、文峰南街、文峰北街等路段上的公交站牌不见了踪影。“有的站点站牌已经失踪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有的刚刚被挪走。”张女士说,“我经常看见一些老年人和不太熟悉线路的乘客等公交车时一头雾水。”

原来站牌的位置(安小新拍摄)

  随后,记者赶往部分公交站点进行查看。在文峰北街的某公交站点,虽然该站点周边站了许多候车的乘客,但站牌却不见了,记者在原来站牌的位置发现了一个小土槽,里面已经接好了电线。在东风路东侧的“东风路德隆街站”,公交站牌已经不见了踪影,正在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

  随后,记者就此向安阳公交集团进行了解。“这些站牌缺失分为两种情况。首先就是为了提高乘客体验,更好地服务乘客,我们计划对全市80个公交站点的站牌进行更新,将老式灯箱站牌更换为电子站牌。全部工程分为两期,涉及文峰大道、中华路、人民大道等路段。”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更换电子站牌需要协调沟通电力、通讯等多个部门,工程时间稍微长一些。目前,35个电子站牌已经安装到位,正在抓紧进行后期的数据更新等工作。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前,80个电子站牌将全部安装并调试到位,届时将给本市及外地乘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在更换电子站牌的同时,我们还展开了对老旧站牌的大检查,并对存在箱体腐化等安全问题的站牌进行了拆除。”该负责人介绍,“东风路德隆街站就是这种情况,为了节约利用资源,我们决定从因更换电子站牌而拆除的灯箱式站牌中,挑出还可以使用的老式站牌移到这些站点,并与更换电子站牌工作同时开展,这些站点没有站牌的问题也将尽快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