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21 10:5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我市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在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展示了近年来内黄县特殊教育成果和特教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这位在舞台上表演茶艺的学生岳亚琦,今年12岁,患有先天性耳聋,在特殊教育学校学习的五年多时间里,小亚琦不仅学会了很多文化知识,也成长为一个自信阳光的孩子。

  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家长: “从小在家的时候,特别不懂事,来到这儿学到了,跟着老师、跟着我们学校的每个老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谢谢各位老师的栽培,孩子从小到大也懂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学到了手语、舞蹈。”

  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家长:“孩子也比较适应这个环境,各方面老师照顾得也比较周到,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刚是有一个表演,你看孩儿画的画也特别好,我和他爸特别高兴。”

  在当天的演出中,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咖喱咖喱》、《小手拍拍》、模特秀、诗歌朗诵等十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特教学生热爱生活、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内黄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王献艳:“有一颗爱心,是我们作为特殊教育老师的基础,但是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才是我们特殊老师应该坚持的初心,我会秉着这一颗初心,一路无悔地坚持下去。”

  在汤阴县,当地残联和县司法局、安阳幼师的志愿者们来到汤阴县特殊教育语训学校,为孩子们表演了恰恰、民族舞、长笛独奏、弹唱等文艺节目。欢快的舞蹈、悠扬的音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赠送了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折纸,互动交流。

   汤阴县特殊教育语训学校校长 徐翠芳:“我们学校的孩子都比较特殊,所以平常很少能走出去。今天志愿者们来到我们学校,搞这项活动,跟孩子们一起互动,让孩子们更有利于认知这个社会,并且孩子们得到了真正的快乐。”

  安阳幼师志愿者 张雪:“关爱特殊儿童,是我校青年志愿者,长期以来一直坚守的志愿活动,每个月我们都会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们通过表演折纸绘画弹唱等形式,来和孩子们一同玩耍一同快乐,共同成长,也希望社会的各界人士能够真正地帮助他们,从而更加走进孩子们的心灵。”
  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滑县残联、新区医院组织医疗专家来到滑县特殊教育学校,为260余名师生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为减少特教学生来回奔波的辛苦,滑县残联、新区医院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将医疗设备设施搬到校园内,让这些智障、聋哑学生不出校门就能进行全面体检。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为每位儿童进行了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血检、视力、身高、体重等近20多项指标检查,并为他们每个人都建立了健康小档案,详实记录他们的各项检查结果,为今后持续对该校学生开展医疗帮扶提供依据和参考。

  滑县特殊学校聋哑学生 冯子晴 :“助残日到来,医院为我们免费体检,我们很高兴也很感动,虽然我们身体没有普通孩子健全,但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内黄台 伟民 汤阴台 晓光 滑县台 永辉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