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到龙安区、殷都区督导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王 龙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龙安区殷都区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坚决整 全面改 强督查 提效能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赴龙安区、殷都区督导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整、全面改、强督查、提效能,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龙泉化工、瑞源建材、鸿鑫建材等企业,王新伟现场察看被举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与属地党委、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推进企业绿色发展之策。王新伟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所有问题要坚决全面整改,当明白人、做明白事,确保整改到位、公示到位、追责到位。

  王新伟要求,要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强化监管,依法严管,用心真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针对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要围绕“散乱污”企业、垃圾围城、畜禽养殖、施工扬尘、污水直排、餐饮油烟污染等工作重点强化督查,盯死盯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改彻底、改到位。属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领办、督办、交办问题,每个问题专案研究,一线督办解决,一线问责落实,整改到位后签字上报,实地验收。要建立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考评体系,着力建机制、提效能,推动治标向治本转变。同时,要一手抓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一手抓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