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6-12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并讲话

 

  6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相关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研究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戚绍斌、李长治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近期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近期,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整体平稳可控,但依然存在不稳定苗头。要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上来,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二要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掌握大局,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提高解决问题的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做到上通下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教育转化和稳控处置工作。三要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强化各级网格长、网格员的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人、追责到人。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全市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配合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如实向督察组介绍情况、提供材料。二要建立完善机制,严格按照办理时限、程序认真办理好督察组交办的每起案件。三要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四要加强宣传,统筹安排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相关报道。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国家文旅部、国家文物局汇报殷墟文物安全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按照国家文旅部、国家文物局的要求,对照整改方案逐条梳理,明确下一步整改重点,认真做好当前整改工作。要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全面拆除违法建筑,高度关注相关项目建设,严肃追责问责。二要高标准做好文物保护技防工程,建立统一的标识系统。三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尽快研究殷墟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要抓紧研究殷墟保护区土地集中管理问题,理顺殷墟管理体制机制。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尽职履责,变危为机,进一步做好殷墟文物安全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把殷墟保护好、管理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庆祝建党97周年党建系列活动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97周年党建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做法,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关于开展村居巡察全覆盖工作的意见》,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