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丽瓦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6-12 16: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岳飞故里,三圣之乡。瓦查村位于汤阴县城东南27公里的五陵镇,晋豫鲁铁路沿村而过,地处汤阴、内黄、浚县两市三县交界之处。村边古老的运河卫河见证了这里曾经的繁华。由于航运的衰落,这个因河而兴也因河而废的古村庄变成了贫困村。

  全村共有人口1250人,耕地1540亩,四个村民小组,,党员2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132人。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普照下,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这个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腹地的变化,2017年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穷帽子。投资600多万元,村里新铺了街道路面和下水管道,通上了自来水,新建了文化广场、卫生室,街道墙壁还绘上了赏心悦目的文化墙。这是新建的街心游园,安装的休闲座椅。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偏居一隅的贫困村变成了令人羡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瓦查村还保留了10多座保存完好的清代民居,几桶记录卫河沧桑的古碑,是省级传统古村落。这里土地肥沃,是有名的林果之乡。为了发展农村经济,建立了服装加工厂,村民不用出村就能就近打工。安装了光伏发电设施,村内新建塑料大棚30多座,红艳欲滴、香甜可口的樱桃西红柿正在上市,脆甜如蜜的哈密瓜也喜获丰收。同时这里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是一处亲水、垂钓、采摘、骑行、自驾的好去处。

  千年古县,卫水汤汤。世外桃源、古村瓦查欢迎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