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对占压洹河河道蓝线一企业进行拆除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一企业占压洹河河道蓝线

殷都区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拆除

北蒙街道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清运厂区外围的垃圾(记者 李杉 摄)

  洹河是安阳境内一条古老而重要的河流,是安阳人的母亲河。昨天,市河长制办公室经排查,发现一处占压洹河河道蓝线的企业,随即责令殷都区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并依法拆除。

  安阳市金博耐磨钢件有限责任公司是此次市河长制办公室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占压洹河河道蓝线的企业。该企业位于殷都区北蒙街道侯庄村,是一家机械加工企业,以生产轴承为主。厂房内有数台机械设备,厂区外围还有一些垃圾。

  当天中午,北蒙街道对该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并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首先拆除厂区内的公共厕所,随后利用钩机、垃圾清运车、洒水车等对厂区外围的垃圾进行清运,采用环保作业方法洒水降尘,有效降低污染。

  殷都区河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程忠玉说:“经过排查,该企业在洹河蓝线规划范围内,我们将按照要求,做好拆迁工作。随后将按照市河长制办公室要求,做好‘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清河行动。”

  “我们将坚决落实区河长办公室的指令,对占压河道的企业实施拆除,10天之内拆迁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坚决不再发生占压河道的事件。”北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科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