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警开展电动车重点整治行动 无证驾驶拘留15天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交警查处无牌电动车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3日起,在安阳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治理三、四轮电动代步车,交通违法专项统一行动。重点整治未上牌,无证驾驶电动车。无牌有证者处200元罚款,驾驶证扣12分。无证无牌者拘留15天。

交警对车主进行宣传讲解

交警对违法车主进行处罚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查处三轮、四轮电动代步车或新能源车(主要指载客车辆),在道路上无证无牌、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即日起至6月18日为宣传阶段,对查处对象进行登记,并通报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宣传专项整治内容。6月19日—7月31日为专项治理阶段,之后将对电动车进行常态化管理。

交警对违法车主进行宣传讲解

交警将违法电动车开到事故科进行鉴定

  据安阳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刘鹏介绍,全市交警队发现的三四轮电动代步车、新能源车(无牌)进行查处,对无证无牌车辆统一扣留至指定停车场,并移交事故科给予车辆性质鉴定。

安阳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刘鹏接受记者采访

安阳市交警支队事故科

事故科内等待鉴定的无牌电动车

  经鉴定,属于机动车辆的,依法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理;属于非机动车的或未带驾驶证、准驾不符的,依照违法行为予以警告或罚款计分处罚。

  另据了解,安阳市工商部门将对违法销售电动车的商家进行源头查处,禁止一切不合法规电动车销售上路。

  温馨提示:电动车上牌需到车管所办理,和机动车上牌手续一样。三轮电动车驾驶者需考摩托车驾驶证,四轮电动车需考机动车驾驶证。也可登录安阳车管所APP 办理车辆登记入户。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