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毕业季,请喝下安阳工学院宿管阿姨的这碗“鸡汤”

作者:​孙影影   发布时间:2018-06-14 09:25   来源:安阳晚报

  “阿姨再也不能在晚上的时候给你们开门了,所以晚上的时候不要喝得烂醉。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工作,再顺便成个家,以后给你们留门的就是你们的妻子了,还没有女朋友的该抓紧点了,总会有人愿意去爱你……”6月12日,安阳工学院一男生宿舍楼前留言火了,而写下留言的是该宿舍楼的管理员阿姨。
  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我们称之为毕业季,它比四季更美好。又是一年毕业季,宿管阿姨的暖心寄语让人感动。朴实无话的语言无不在提醒即将毕业、走上社会的孩子们要珍惜当下时光,懂得规划人生。时光荏苒,四年的校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宿管阿姨的这碗“鸡汤”不浮夸、不澎湃,很暖心、很贴心。
  宿管阿姨朴实的话语中不仅体现了她对学生的关心,也在告诫学生,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不能只像一辆急匆匆穿过一片美丽景区的观光巴士,而应该是奔着收获而来,带着收获而去。几年来,学生们收获了知识、涵养和能力,收获了恩情、友情和爱情,但最重要的收获应该是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和奉献。因为,毕业不只是对一段岁月的告别,也应是学业完成后承担责任的开始。
  站在分水岭,人生新起点。多年以后,我们可能会忘记这炎热夏季里的叮咛,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毕业季,因为这才是人生真正的起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