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晋冀豫陕蒙5省(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会议在安召开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晋冀豫陕蒙5省(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会议在安召开 

  6月21日,晋冀豫陕蒙5省(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会议在我市召开。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刘建发出席活动并致辞。

  师永全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历来高度重视林业工作。近年,河南全面完成了以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及杨树食叶害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为主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了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局签订的防治目标责任书规定的各项防治目标。

  刘建发在会上代表市政府致辞。他指出,近年,我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建管并重、保护优先原则,森林资源实现稳步增长,连续开展飞机防治20多年,强力推进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将尽心、尽力、尽责,与各地开展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共同为区域林业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5省(区)2017年度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5省(区)交流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经验,安阳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分别与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长治市、晋城市签订了市级联防合作协议。河南、河北两省举行了5省(区)联防联控会议轮值交接仪式。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汤阴县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