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多部门联合打造“诚信网吧”

作者:李婧瑜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多部门联合打造“诚信网吧” 

  网吧,这个过去在人们心中有着诸多问题的敏感地带,现在正逐步走入正轨。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所有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长效监管……这些明文条目已经成为约束我市近千家网吧的“紧箍咒”,使其步入和谐、文明的良性发展轨道。

  6月20日,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创新文化市场监管模式,提高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管理水平,促进和引导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和谐文明的上网环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文明办、市综治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多部门,在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开展 “诚信网吧”评选活动。

  “这次多部门联合考评工作以‘诚实守信、文明安全、守法经营、优质服务、树立品牌’为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文化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一系列政策要求,积极探索适应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管理模式。‘诚信网吧’评选列出了诸多评分细则,为的就是从每一处细节对从业人员和场所进行规范,形成良好的文化市场秩序。”采访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钱建明告诉记者,“网吧管理应该严守‘两条线’,一条‘红线’是禁止线,即严禁接纳未成年人;另一条 ‘绿线’是安全线,即安全规范经营。‘诚信网吧’的评选就是建立激励诚信优秀网吧、帮扶良好网吧、警示一般网吧、惩戒失信网吧,促进网吧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开展“诚信网吧”考评工作,旨在通过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手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上网,引领社会风尚。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行为,激励和表彰我市在守法经营、文明上网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评选一批“诚信网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和激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业主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形成规范有序、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营造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氛围。7月1日至20日为前期的宣传动员阶段,由各县(市)区网吧进行自荐申报。经过初审、验收、公示等程序后,将于今年年底揭晓评选结果,并对选出的“诚信网吧”先进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