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通过音乐扶贫、文化扶贫传承红旗渠精神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签约开启音乐扶贫、文化扶贫之路

  6月22日,2018全国企业创新(中乔大三农)现场会暨新时代红旗渠文化特区论证会在林州召开。会上,中乔大三农集团与红旗渠指挥部旧址所在地——盘阳村学校音乐扶贫项目签约,开启音乐扶贫、文化扶贫之路。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介绍集团创新发展之路

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高铁生讲话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生产力学会顾问尹成杰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司原司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李镭讲话

  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高铁生,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生产力学会顾问尹成杰,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司原司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副主任李镭,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范小红,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会上,乔书领向与会专家领导介绍中乔大三农集团发展历程及精准扶贫项目,并表示要大力建设新时代红旗渠文化特区。

  听了乔书领的介绍后,与会专家被红旗渠精神深深感动,纷纷发言为中乔大三农集团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乔书领接受记者采访

  乔书领告诉记者:“在听了专家们的建言献策后,对建设新时代红旗渠文化特区有很大启发,接下来将继续带领中乔大三农集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除了继续做好水彩画扶贫、陶瓷扶贫、书画扶贫项目等,还要成立红旗渠交响乐团、剪纸扶贫等文化精准扶贫项目。通过音乐扶贫、文化扶贫项目,不仅要让贫困户脱贫,还要把红旗渠精神、中国精神通过文化扶贫传承下去、传播出去走向世界!”

  据了解,中乔大三农集团在董事长乔书领的带领下,2014年入驻林州以来,用精准扶贫的方式,投资捐助扶持林州任村镇白家庄水彩画村、东姚老里沟相州瓷村、采桑南岗后石雕村、东岗大井书法村四个文化产业扶贫村,成效显著,让村民不仅腰包鼓了,并且精神建设更富足了。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领导实地考察中乔大三农集团

与会专家领导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