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第二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今日开赛

作者:康静 陈楠   发布时间:2018-07-04 11:0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7月3日,文峰区第二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紫薇小学正式开赛,来自文峰区10所学校的15支参赛队伍将在绿茵场上尽情切磋球技、传递梦想。

  当天早上8点,在精彩的开幕式武术表演之后,首先开始了小学男子组的比赛。绿茵场上,小队员们灵活奔跑、你拼我抢、互不相让,场下同学不停地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呐喊喝彩,加油助威,整个校园沉浸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

  建安小学学生 张明达:“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区长杯”足球赛,我作为建安小学的一名前锋,我希望我们建安小学能够拿到这次赛事的第一名,其实我喜欢足球已经很久了,我希望我将来也可以像那些球员一样成为国家队的一名足球运动员,为国家争光添彩。”

  红庙街小学学生 户雅茜:“作为一名女生,我也非常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因为在赛场上,我们也可以像男孩子那样非常的帅气。在比赛中我担任的是前锋也是本队的队长,所以我希望在球场我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协作。胜利了我们不骄傲,失败了我们也不气馁。”
  本次校园足球联赛竞赛组分为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比赛均采用5人制,共设立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等集体奖项和最佳前锋、最佳后卫、最佳守门员等个人奖项。

  文峰区教科体局副局长 陈红桃:“文峰区从2014年就开始,逐渐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体育教学。迄今为止,文峰区共有六所学校已经被认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通过被本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活动,我们让广大的青少年儿童体验足球的魅力,展示运动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文峰区校园足球运动再上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