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7-08 09:3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提高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我市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图为防汛抢险演练现场。

图为水上救护演练。

图为医护人员进行溺水者抢救演练。

□记者 刘云丽/文 麻江盟 王小彤 /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检验实战水平,查找薄弱环节,提升防汛抢险救灾能力,7月6日下午,安阳市在洹河东湖闸举行了2018年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王新伟宣布演练开始并作总结讲话。

  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市领导张善飞、刘建发、曹季敏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共有300余人参加。演练科目包括巡堤查险、堵口抢险、水上救护、灾民安置、漏洞抢险、渗水抢险、脱坡抢险等11项内容,动用铲车、救护车等各型车辆15辆,调用土石方、编织袋、木桩等物料30余种,是继2008年后最大的一次综合防汛演练。

  王新伟对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给予肯定。他强调,我市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安全度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内容之一。全市上下要厉兵秣马、严阵以待,时刻准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时刻准备为河湖安澜、人民安全、城市安全冲锋陷阵,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

  王新伟就当前防汛工作要求,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长鸣警钟,狠抓战备。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完善应急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必须加强监测,科学调度。要加强研判,实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统筹好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关系,全面排查消除病险水库、涵闸、险工险段等隐患。三是必须快速响应,避险保安。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抓好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汛安全,严格落实停工、停课、停业避险工作。四是必须严细责任,协同作战。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把防汛抗洪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岗位和个人,做到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五是必须纪律严明,能打胜仗。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严格值守,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