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座谈会

作者:李 雪   发布时间:2018-07-11 08:43   来源:安阳日报

  7月4日上午,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顺价调整社会风险评估座谈会在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天然气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市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市发改委价格管理科对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实现与非居民用气价格机制接轨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宣传贯彻,对此次顺价的政策依据及背景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各方纷纷发表了意见,认为民用天然气顺价调整符合政策要求,在居民可承受范围内,涉及社会稳定风险较低。同时,也对华润燃气公司在保障供用气安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本次民用天然气顺价调整系在国家上调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基础上,根据省配气价格管理办法有关“同步、同向、同时调整”的规定进行的顺价调整,不涉及我市民用天然气配气价格的调整。同时,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受 “气荒”影响,上游天然气供应总量不足,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采购了部分高价天然气保证了居民正常用气,确保了我市居民用气平稳、安全供应,较好地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