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长春:辗转入行 九年钟情

作者:刘龙龙 秦永刚   发布时间:2018-07-17 10: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辗转入行 九年钟情 
——专访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总经理王长春

 

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总经理王长春

 

  王长春,出生于1972年,现年46岁,曾从事医务、建筑承包等工作,现为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总经理。

  人的一生也许会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你终能遇到让自己绽放光彩的事业。王长春做过医生,干过建筑承包商,但他最终选择了从事汽车行业,并在行业中作出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期“店总说车”带你走近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总经理王长春。

  辗转进入汽车圈

  他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我是从卫校毕业的,之后就做了医生,算是跟自己的专业非常对口。”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王长春坦言,自己当时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在汽车行业里闯出一片天,“我觉得人可能都希望出去闯一闯吧,这也是我选择不做医生的原因。”

  王长春离开了跟自己专业非常对口的医疗行业,但他并没有选择进入汽车行业,而是干起了建筑承包。“就是在干建筑承包这一段时间里,我对汽车行业开始有所了解,并对这个行业越来越感兴趣。”王长春说。2009年7月,王长春应聘到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担任行政经理,开始了他的汽车职业生涯。

  “当初自建店面的时候,因为我从事过建筑承包工作,公司老总对我特别信任,我是全程参与到建店工作中 的。所以,我对正兴长城店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王长春说,他汽车职业生涯的9年时光全部是在正兴长城汽车4S店度过的。

  公司目光长远

  选择哈弗有原因

  谈到当初公司为什么选择长城哈弗汽车品牌,而不选择其他汽车品牌时,王长春说,选择哈弗汽车品牌,公司当时有几方面的考虑。首先,出于当时公司对国产汽车品牌未来前景的看好,需要从国产汽车品牌中选择一个品牌进行代理。

  其次,基于对长城哈弗汽车品质的信赖。哈弗的军工品质,相信广大消费者都是有所耳闻的。就当时而言,在国产汽车品牌中,长城哈弗汽车的品质是处于领头羊的位置,特别是在SUV领域,长城哈弗是当之无愧的国产SUV领域的品质霸主。

  再次,长城哈弗亲民的价格。在长城推出哈弗SUV系列车型之前,国产品牌中鲜有涉及SUV车型,而当时国内的SUV市场均被合资车、外资车所垄断,价格也动辄五六十万元。这样的价格,广大的消费者是承受不起的。长城推出哈弗SUV则直接把SUV车型的价格拉到10万元以下,这对想要选购SUV的消费者而言,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可以这样说,长城哈弗SUV系列车型开启了国产品牌的SUV时代。现在看来,公司当初选择代理长城哈弗汽车品牌是非常正确的。”王长春说。

  国产品牌纷纷推出SUV

  哈弗始终走在最前列

  汽车市场总是风云变幻,真正的行家里手总是能透过现象看到事物内在的本质。今年年初以来,安阳汽车圈内都在谈论SUV车型销量的下滑,这是否意味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需求在减少呢?王长春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说:“从数据来看,各个厂商的SUV车型,在今年年初以来销量是有所下滑,但这并不是消费者对SUV的需求在减少,相反,今年年初以来SUV车型在汽车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一直在提升。”

  王长春说,导致各厂商SUV车型销量下滑的真正原因是,今年年初以来,国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SUV车型,加之合资汽车品牌对其旗下的SUV车型下调价格,使得SUV领域内各厂商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各大厂商纷纷涌入SUV领域,使得消费者可挑选的余地也越来越大。“简单来说就是SUV的这块蛋糕在逐年扩大,但分蛋糕的人却一下子暴增了好几倍,因此,从各4S店的销售数据来看,SUV车型的销售数据会有所下滑。”

  王长春告诉记者:“虽然SUV领域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但是,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不管是在全国还是整个安阳地区,长城哈弗车型系列的销量在SUV领域都牢牢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

  “先”“细”“诚”

  正兴长城以服务为王道

  出色的销售业绩离不开优秀的销售理念。王长春表示,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始终坚持“真心为客户着想”的理念,以“先”“细”“诚”为行动信条。“先”即意识先行,事先准备,时刻主动察觉客户的需求,提前做好服务准备,打造客户的归属感。“细”即认真倾听客户心声,体贴客户需求,把握每个细节,营造客户的安心感。“诚”即诚恳对人,满怀诚心确保客户的信赖感,让客户能放心地享受服务,用心理解客户需求,时刻提供客户感动的服务。

  专访的最后,王长春为记者详细介绍了安阳正兴长城汽车4S店。该店是一家集整车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全方位汽车4S店,成立于2009年6月。总投资800万元,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3000平方米的维修车间宽敞整洁,是长城汽车豫北地区四位一体经销店。地址位于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豫北汽车市场院内。

  该店现有车型及优惠价格为:新H6,价格区间为13.5万元至14.2万元,综合优惠4000元。H2S,价格区间为8.4万元至10.2万元,综合优惠7000元。H2,价格区间为9万元至11.3万元,综合优惠8000元。H6运动版,价格区间为10.3万元至11.9万元,综合优惠1.1万元。另外,该店还经营M6、H4、H8、H9等各类车型。

  王长春说:“今后,正兴长城将一如既往秉承公司‘先’‘细’‘诚’的服务理念,为安阳地区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欢迎有购车需要的消费者来正兴长城选购心仪的车型。”(□记者 刘龙龙/文 秦永刚/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