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提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我们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开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第一是壮大主导产业,全市要集中精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各县(市)区要根据确定的主导产业,加大对外合作和招商引资力度。第二是培育新兴产业,要着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电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和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第三是提升传统产业,通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促进钢铁生产等传统产业脱胎换骨,使其焕发新活力,形成新优势。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突出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要把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金融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摸清风险底数,坚持科学统筹、标本兼治,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实现省定贫困县内黄县摘帽、38个贫困村退出、6900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仍非常突出,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安阳。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农村。当前,我市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这要求我们更加重视“三农”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农村焕发新气象。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强化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发展动能转换。改革是决定安阳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是事关我市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问题。今年,我市在承接上级部署的127项改革事项的基础上,又自主谋划了33项重点改革事项,包括“一个重返、六个重大”评估研究、区域性中心强市实现路径、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培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每项改革都关系全市工作大局。招商引资的力度决定安阳发展的速度,招商引资的质量决定安阳发展的质量,我们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省重大国家战略,为全市发展争取更多先机,赢得更多主动。同时,我们还要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