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辉:员上阵凝心聚力 确保全县脱贫摘帽

作者:任贵伟   发布时间:2018-07-20 15:4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员上阵凝心聚力 确保全县脱贫摘帽

——访内黄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辉

  7月11日16时许,天气闷热难耐,内黄县亳城镇刘七级村村民刘运安正在为他的波尔山羊添水、添草料。

  听到脚步声,刘运安抬起头来看到一个很熟悉的身影,急忙迎了上去说:“王县长又过来呀!”

  “过来再看看。你气色好多了,精神头也好了!”内黄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辉握住了刘运安的手。

  到贫困户家走访调研后,王辉在刘七级村与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座谈,详细了解刘七级村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该村下一步的帮扶重点工作。王辉嘱咐他们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刘七级村正在开展的扶贫工作是内黄县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缩影。内黄县2012年被纳入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截至2017年年底,该县已脱贫9941户、3288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67%。2018年计划整体脱贫摘帽。

  怎样立足实际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内黄县有一套独特而有效的组合拳。王辉介绍,内黄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以“两率一度”为核心,建立干部责任、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督导问责“五位一体”工作机制,统筹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狠抓责任落实,织密责任网络,健全责任体系;狠抓精准识别,消除漏评、错退隐患;狠抓政策兑现,普惠困难群众;狠抓产业扶贫,确保稳定增收;狠抓精准帮扶,务求帮扶成效。

  “2017年以来,我们累计投入资金4.85亿元,新建产业扶贫基地113个、扶贫车间18个、光伏发电项目66个。内黄县创新建立‘443’金融扶贫模式,投入到户增收资金4333万元,投放金融扶贫贷款6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说起内黄县脱贫攻坚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王辉如数家珍,“我们开展了‘千名干部包千户、百局包百村、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活动,全县4200余名帮扶责任人、114个帮扶单位、90个驻村工作队和141家重点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实现了结对帮扶全覆盖。”

  “今年,内黄县还将发展温棚瓜菜1万亩、蒜椒套种5万亩,力争再建50个扶贫车间,同时继续深化‘443’金融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金融支撑。”谈及下一步工作,王辉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扶贫攻坚责任,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全员上阵,凝心聚力,确保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政策不断,将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全县今年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