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角湖公园800余盆紫薇花 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2   来源:安阳晚报

市民正在观赏三角湖公园的紫薇花  

  8月9日,在安阳市三角湖公园南门及西门广场,各色紫薇花与其他植物搭配形成独特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不少游客拿起手机纷纷合影留念。

 据悉,近日,三角湖公园与市园林绿化科研所联合在三角湖公园内展出十几个品种共计800余盆紫薇花,意在探索盆栽市花紫薇新品种的应用研究。本次展示的紫薇除了原有的矮生红薇、翠薇、赤薇系列外,还有园林绿化科研所从湖北引进的10个新品种:鄂薇3号、鄂薇4号、鄂薇5号、火红紫叶紫薇、赤霞紫薇等。

 “紫薇,系千屈菜科落叶小乔木,1984年被确定为我市市花,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但市民对盆栽紫薇却了解甚少,盆栽紫薇花色彩艳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且易于养护管理。”三角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