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农科院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签约 合作建立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农科院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签约

合作建立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

签约仪式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专家在市农科院永和科研试验基地考察 (通讯员 曲婷 摄)

  8月7日,市农科院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合作建立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市农科院举行。苏格兰-中国创新科技协会、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德研究中心、市农科院等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将依托市农科院现有的传感器硬件设备、成熟的农业技术、种植和育种方面的经验,结合赫瑞瓦特大学在节能、再生能源的利用、生态保护及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方面的优势,共同建立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为贫困低收入的农业地区提供精准科学的灌溉技术和可持续的生态及经济发展方案。

  签约仪式上,苏格兰-中国创新科技协会有关领导表示,此次合作建立智能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基于英国专家团队及市农科院互补的科研技术特征及优势,将在引入节能节水增产的智能灌溉技术的基础上,建立长久的合作模式,在现代化智能领域中共同发展,共同推广技术应用,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同时,引入可再生、可循环利用资源的解决方案,包括农业废水和废弃物处理,促进当地贫困地区的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这次合作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引智计划、“一带一路”倡议和精准扶贫政策,力求为中原农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思路和模式。□记者 王韵涵 通讯员 曲婷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