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项“放管服”措施全面实施 市民称赞很方便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8-09-05 09: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自9月1日起,办理车辆申请材料减免、跨省异地检验、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已在我市全面启动推行。9月3日是政策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和车辆检测站,实地采访部分“放管服”措施的推行情况。


  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证大厅,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自助服务区,要换领驾驶证的市民,只需在自助服务区自助体检,然后拿身份证,到办证窗口就可以实现一窗通办,同时还可以免交体检表,免交身份证复印件和申请表,大大缩短了换证流程。

  市民 王先生:“以前换证的时候,感觉最少跑好几趟,才能把证换下来,现在就是三五分钟的事情,体检完以后,就过来了,直接拿身份证,拿手机支付体检费,工本费就可以了。”

  新车查验上牌业务,也是本次“放管服”改革措施的重点工作之一,以前,为新车办理上牌业务,过程比较繁琐,现在,通过改革,新车查验上牌业务在通道式查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市交警支队车管科副科长 尤宁:“所有国产免检车辆,新车,到查验区,一站式办理。一站式办理,主要指的是包括机动车查验,包括业务受理,选号缴费制证,全部完成,最后车辆从查验区开出的时候,直接到牌照厂安装牌照。”

  市民 肖先生:“原来为新车上牌照,环节挺啰嗦,比较多,现在到这里,就省了各个环节,一站就办齐了。”

  在驾驶员考试中心,记者了解到,以前申请驾驶证考试的异地考生,需要提交居住证明。而现在,本省异地考生,已不用提交任何居住证明,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申请考试。

  市交警支队驾管科教导员 徐卫东:“本省异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已经成功受理,受理了三人。”

  此外,机动车检测也已经实行了全国统检,除公路客车、旅行客车、危险品货车、校车之外,小型客车、货车、中型客车,均可实行跨省异地审验,申领人在异地就可以进行车辆年审。

  市民 付先生:“原来开委托,还得跑到上海去开委托,找亲戚朋友啊,有时成月、二十天也开不过来,现在新政策推出来以后,不用开委托了,来到这儿,当天就能审了,很方便,政府推出的这个政策很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