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网上自助转账还款?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9-14 11:27   来源: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我市开通住房公积金贷款网上自助转账还款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了网上自助转账还款业务,这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再专门抽出时间去办事大厅,在家鼠标一点就能轻松办理业务。”9月10日,在我市某机关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

  前不久,王女士想将手头积攒的一笔钱用来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印象中需要准备一些材料,她便打电话向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开通了网上自助转账还款业务。于是,她登录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按照操作流程提示,不一会儿便办理好了提前还款业务。如此便捷的办理业务体验,让王女士赞不绝口。

  为积极实践“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给职工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减少职工往返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业务次数,自今年8月30日起,我市开通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网上自助转账还款业务,实现了公积金贷款还款业务“一网办理”。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并顺利通过验收。这一工作规范了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数据体系,完善了缴存单位和职工基础数据,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信息资源的组织利用水平,便捷了缴存职工服务、优化了业务流程,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深化“放管服”服务,推出支付宝城市服务公积金查询,发布公积金手机APP,实现缴存职工手机刷脸认证,足不出户、手指轻触,即可随时随地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积极配合市政府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工作推进,按要求联通市政府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整理上传住房公积金信息25万条。发挥公积金职能作用,着力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建设“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模式。依托互联网技术,逐步打造7×24小时服务,全天候“不打烊”。开展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冲还贷、退休提取业务内测工作。逐步实现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线上线下、自主选择、来回一趟、一次办妥”的目标要求,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同时,全力推进硬件设施人性化、服务礼仪标准化、管理责任具体化建设,实现了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效率“双提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职工可通过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办理提前部分还款、提前全部还款、月对冲(按月自动转账还款)等多项业务,同时还可查询公积金账户流水、缴存支取信息、贷款进度、贷款信息、还款明细、还款计划等信息。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