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9-21 09:25   来源:安阳日报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值此2018年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察委谨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每逢佳节倍思“清”。中秋、国庆既是团圆欢乐的节庆日,也是违纪违法的高危期;既是展示形象觉悟的窗口,也是围猎诱惑的关口;既是人情关,也是廉洁关。作为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双节”,群众高度关注,社会高度期待,每个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先锋模范和公仆服务意识,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在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上、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上、在奋发有为干事担当上、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答卷。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遵规守纪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身处其中,更要洁身自好,严以自律。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在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纪律方面做得怎么样?经常查一查自己有没有违反组织规定的行为。中秋、国庆,既是佳节,又是关口,要重点检查有无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有无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有无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有无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有无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做到提醒常在、警钟长鸣。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要把自己摆进去,从严要求、示范带头,在抵制节日腐败上站在前列、争做模范。
  严管就是最大的爱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加强党风政风督导检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搞好“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既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对节日期间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浸染“圈子文化”的,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对干部的深厚关爱,体现在从严执纪执法的具体行动中。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戒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拒腐蚀、永不沾,带头倡树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中共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阳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