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秋小长假去哪儿玩? 盘点我市景区特色活动

作者:李 阳   发布时间:2018-09-21 10:01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去哪儿玩?
——记者为你盘点我市景区特色活动
  
《文王出禁》大型展演(资料图)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古往今来,中秋都是中国人怀念故乡、思念亲人、阖家团圆的日子。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你打算带着家人去哪儿玩呢?9月19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多家景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有游览秋景、文艺表演,还有古代大型展演活动。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定能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游金秋太行
  每年的9月至10月,正是出游赏秋、登高远眺的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秋意渐浓,我市太行大峡谷景区内,秋色美不胜收。秋风吹过,树,五颜六色;山,色彩斑斓。今年太行大峡谷景区在中秋佳节特别推出“多彩太行,七彩峡谷”活动,中秋小长假期间,市民不妨带上家人,拿起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也记录下色彩斑斓的峡谷秋景,体验一下太行大峡谷的秋日风情。
  红旗渠景区将在9月23日至10月10日期间举办“红旗渠农民丰收节暨稻田艺术节”,活动地点位于漳河湿地红旗渠田园综合体。 田园综合体是红旗渠景区今年新开发的集休闲、农耕、田园风光于一体的体验项目,希望让游客通过农耕文化、生态体验传递红旗渠精神。
  放河灯祈福
  每一盏河灯,都是一份祝福;每一种璀璨,都是一种期待。为了给家人祈福,古人会在中秋做一盏荷花灯。放河灯又称“放荷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人们祈祷平安的祈福活动。将荷花灯放在河面上,使其逐水而漂,祈盼远方的家人平安健康。
  据了解,9月24日,万泉湖景区将举行“放河灯 齐祈福”活动。赏一轮明月,送一份祝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安排行程。同时,记者了解到,万泉湖景区将在国庆期间举行“祖国母亲69周年·他们与祖国一同成长”活动,生日在10月1日的朋友可享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赏文艺会演
  我市殷墟景区在中秋佳节推出了《神秘的龟卜》《甲骨文里的那些“人”》特色主题展演活动,活动场地分别在殷墟景区大门广场与妇好墓广场,对殷商文化感兴趣的朋友绝对不要错过。“因为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邻,如果中秋表演市民没看够的话,后续我们还会推出类似大型表演,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殷墟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在汤阴县,记者了解到,岳飞庙景区将在国庆期间上演“岳家拳”“岳飞庙祭祀”“岳飞射箭场”表演,还有传统艺人表演“吹糖人”。羑里城景区将上演大型古装表演《文王出禁》。广大游客可在观赏文艺会演的同时,深入了解安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中秋、国庆假期的国内游、出境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旅游市场十分火爆。市旅游局发布特别提醒:节假日期间,由于各地人流密集,交通压力比较大,市民出游应尽量选择正规旅行社,若时间充足、精力充沛,也可选择自助游。无论选择何种方式出游,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