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落实管控措施 守护蓝天白云

作者:郭 凡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9月21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结合汤阴县空气质量现状,该局多举措开展了防治大气污染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该局加大对客货运营车辆、车辆维修厂、公交场站的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抓好道路污染防治工作,出动两台大型洗扫车、一台洒水车及150余名清洁工,采用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原107国道、快速通道、汤屯路等公路扬尘进行有效抑制,对农村公路起到良好的净化作用。

  同时,该局联合公安、路政、环保等部门,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该局强化夜间执法检查,对高排放货车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局共联合路检高排放重卡车辆1842台,检测出不合格车辆3台。该局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做实、做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如遇恶劣天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及时启动预警响应。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