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走笔

作者:郭颖   发布时间:2021-05-26 09:3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音乐中流淌的党史故事

——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走笔

  音乐艺术与党史课堂结合,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自强不息的奋斗凯歌,让党史故事在钢琴声中入耳入心,让信念在回望中坚定,让红心在琴声中闪亮。

  5月15日,CBD公园的草坪上摆放着一架白色的钢琴,100名琴童依次登上舞台,一幕幕党史画卷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曲徐徐展开。

  在现场,钢琴曲《保卫黄河》承载着抗日救亡的故事,《阿坝夜会》挥洒着人们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山火》向世人展现美好的民族风情,《彩云追月》中质朴流畅的线条勾勒出河山夜空美景,《庆翻身》强烈渲染翻身做主的激动心情,《婚礼场面舞》宣扬真善美的精神、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放马曲》中奔腾豪迈的韵律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奋进,那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幕幕呈现。

  历史的回望、流畅的弹奏、震撼的音色,驻足观看的群众、等待区的小琴童全部沉醉在美妙的音乐中。每一首乐曲背后的党史故事按照时间延续做成了一个个流动的宣传展板,伴着琴声,党史故事慢慢讲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音乐党史教育大课堂上,百名琴童接力,用钢琴演奏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优美的琴声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华文化与中国道路的自信与自豪。

  光华路街道辖区肖朗钢琴艺术中心作为文峰区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点,承办了这场青少年音乐党史教育大课堂。100名琴童带着“有句话儿对党说”心愿卡走上红毯签名张贴,用悠扬的乐曲弹奏出浓浓爱国心。

  据了解,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青少年弘扬光荣传统,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主人翁精神,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心下一代教育网络。

  近期,文峰区关心下一代红色党史故事宣讲团走进北大街街道西营街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进社区活动。宣讲团成员赵玉敏向孩子们普及党史知识,声情并茂地讲述“南湖深处红船聚会转乾坤”的故事。5月9日,甜水井街道北门东社区开展了“我手画我心、我心永向党”活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展现了孩子们对党史故事的深刻体悟。

  与此同时,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结合中小学生上下学时间的调整,将社区“四点半课堂”调整为“阳光星期天”活动。5月9日,光华路街道明福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文艺展演活动和“阳光星期天”活动。

  “北门东社区、明福社区、大寺前社区、东关街社区建立了4个红色放映点,鼓励中小学生走进红色放映点,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历史故事,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从小立栋梁之志,练报国之本。”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振国说。

  刘振国表示:“我们将以文化艺术为载体,搭建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讲、写、弹、绘、唱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让未成年人在回顾红色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触摸红色记忆中延续红色血脉。”□《安阳日报》郭颖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