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庆假期 我市旅游总收入达21.94亿元

作者:孙影影 李 飞   发布时间:2018-10-08 10:04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7天,我市接待游客超260万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旅游总收入达21.94亿元,同比增长37.21%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上下一片欢腾。昨日,国庆假期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旅游收入再创佳绩。据统计,全市7天共接待游客262.36万人次,同比增长32.89%;旅游总收入达21.94亿元,同比增长37.21%。全市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
  假期天气晴朗
  旅游经济火热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多以晴朗天气为主,温度适中,非常适合出游。好天气无疑给假期旅游带来了好的氛围,我市各大景区也都迎来了火爆的场面。”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0月3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出《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红色旅游火热》,特别介绍了红旗渠风景区的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开展情况,详细播放了红旗渠风景区打造的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情景短剧表演,当日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00%。
  文化旅游融合
  深受游客喜爱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全市旅游业以安阳本地文化为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殷墟协助中国社科院考古所重新对博物馆进行局部改陈,并举办殷墟青铜器全形拓展。展览以青铜器和全形拓相结合的方式,更加立体展示殷墟精美的青铜器,让游客更加深入了解殷商文化。与此同时,景区还增加殷商文化情景剧表演,由志愿者身穿古代服饰,讲述殷商历史、演绎甲骨文占卜,生动形象的表现方式深受广大游客好评。
  通过旅游演艺活动再现传统民俗,已经成为我市各大景区传播传统文化的主要手段。汤阴羑里城景区精心安排部署,推出“文王出禁”“武士迎宾”“时运大转盘”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岳飞纪念馆特别推出了“岳家拳”“吹糖人”“岳飞庙祭祀展演”等精彩活动,更有岳飞射箭场让游客切身体会百步穿杨的豪情畅快。
  服务水平提高
  景区活动丰富
  为方便游客参观,市旅游局指导全市各大景区开展志愿者讲解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等多项服务。
  殷墟免费为游客提供热水、志愿讲解、文物保护宣传、医疗救助等服务,受到游客的一致称赞。黄金周期间,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发挥作用,及时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护服务,为女性游客提供母乳喂养的独立房间,为游客提供婴儿车,方便游客参观。
  红旗渠景区举办的稻田艺术节活动,田园风光,诗情画意,异彩纷呈,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大峡谷景区推出山地自行车运动节,万泉湖风景区推出惊险刺激的水上表演,众多中小学生还在景区内的水上拓展运动场和青少年特训营地进行训练。同时,积极打造自驾游营地,来自外省、市的自驾团队异常火爆,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接待的一大亮点。
   旅游市场延伸
  智慧旅游获赞
  国庆假期,全市乡村生态游、一日游仍受游客喜爱。游客在尽情感受农家乐魅力的同时,又能体验田园风光,品尝美味家肴。旅游市场向外延伸,接待北京、河北、山东、广东、福建等外地游客较往年有所增加。自驾出游大幅增加,散客旅游成为主体,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游客群体众多,中短途旅游中自驾车比例大幅提升。与往年乡村旅游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乡村民宿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庙荒民宿旅游村、茶马古道生态园、中华古板栗园等一大批精品乡村旅游示范点成为我市乡村旅游新亮点,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收益800元。
  此外,今年国庆假期,全市部分景区下调门票价格。在让更多游客享受旅游红利的同时,景区收入也有极大提升,充分显示出实施全域旅游的优势。
  国庆期间,智慧景区、智慧旅游成为全市一大亮点。殷墟充分发挥优秀智慧景区作用,殷墟“和对讲”调度系统、智能广播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各自发挥优势,为科学调度景区工作人员、获取游客行为和实时动态信息提供技术支持和可视化管理,避免了游客的财物损失,受到广大游客的称赞。
  国庆节前夕,市旅游局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大力宣传全市旅游资源。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也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及其他网络媒体,宣传推介旅游资源和旅游活动,更新旅游信息,极大方便游客出行需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